2013/11/03

居家 ∥ 自己住也要很溫馨.小房間分享*

屬於我的小天地 - 歡迎來到小紅的小房間!!



先來碎碎念一下。

嘿嘿,就在今天,終於把心中的大石頭稍稍放下了,因為我終於把部落格搬過來了~~~~~
原本想說要把所有文章都搬過來,但是覺得以前的一些文章跟自己現在的風格不太搭,
要一篇一篇慢慢改的話又整個工程浩大,於是決定這個部落格就是重生的開始!!!!

部落格搬家的原因不外乎就是因為痞客邦的MIB分潤計畫,那個廣告一直出現真的很惱人啊!
加上自己因為時間上的關係一直沒有再重新整理過部落格,於是心一橫就搬、家、了!!

重新設定了部落格的樣子,把文具和手帳的文章都搬過來了,其他的文章就讓它繼續待在舊家吧!
Blogger最讓我滿意的是它有網頁功能(就是部落格最上方那一欄!)
這讓對架設網站非常有困難的我,也把部落格弄出了有點網站的感覺XD
不過目前還在考慮之後的相簿要繼續用痞客邦的還是要轉戰到Flickr去,讓我在想想吧!

好的,回歸正題。
讓我下定決心想要搬部落格的,是我的夢想工作桌!
就在不久前工作桌設置完畢,也順便拍下了自己小房間的小角落,
就當幫自己做個紀錄,當成新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感覺還蠻適合的麻!!!

今天要分享的是我高雄的租屋小房間,雖然只剩下不到一年的時間可以和它相處,
但我還是想把房間弄成自己喜歡的樣子,和你們分享:)




目前小房間是我和三隻貓咪一起住,是小套房。
加上我手作和貓咪們的雜物,房間說實在真的不大。
但是這也激發我的收納慾(?)  這個就得感謝我家老媽的訓練了哈哈。



好的一推開門,首先看到的是被小虎霸佔的工作桌
工作桌是在網路上買的,原本去家樂福看桌子但是比價之後發現在網路買比較划算,
而且剛好又讓我剛好看到我很喜歡的款式~~~
白色、大桌面、兩個抽屜,完全是我心頭所愛~~



平時不用工作桌時,底下會放兩個收納箱,一個是布箱子,一個是貓砂的箱子,
而且桌子寬度剛好還可以放下兩個貓砂盆,SIZE根本就是超級剛好!(叮叮~加分!)
在牆上貼上了明信片,希望工作時也可以有好心情!



接下來是從家裡搬來的書櫃
上面放的是我的化妝品收納櫃收音機,我是回家就會習慣把收音機打開聽廣播的人,
自己一個人住麻~~所以很喜歡聽廣播,有人在講話就很安心(有人跟我一樣嗎?)
下面的書櫃麻,就是放書囉!!!有我自己學校的教科書和自己收藏的書,
平常就把它鎖起來,這樣就不會有灰塵了!(有養貓的都知道毛有多可怕.....)



 跳過衣櫃之後來到我的電腦桌,也就是我平常待最久的地方。
房間有附小冰箱,但是我覺得太耗電,所以都沒有插電,裡面都放些零食餅乾,變成點心櫃了!
桌子是之前去家樂福買的組合式桌子,大桌面我真的超愛!
這寬度放了電腦和檯燈音響後,還有位置可以讓貓咪們在窗戶旁看風景看鳥,
住在四樓的VIEW還不錯哈哈!



 接下來是我的小物收納區
底下那張桌子是一開始房間就有附的,但是太小了根本無法當書桌阿= =
所以就被我拿來當收納桌,它的兩個抽屜則是放著我的手帳和貼紙,每天要寫就很方便拿取!
上面是我的電視哈哈~~可以躺著看電視超棒的~只是我都沒有時間看QQ



 上面三個收納櫃是去九乘九買的,
最右邊的放筆、剪刀、口紅膠這些小物
左邊兩個則是拿來收納橡皮章的木頭、印泥和週邊,大小剛剛好!

家裡因為有三隻貓咪,其實噴毛量和棉絮很多,
所以這樣把小東西都在櫃子裡,不僅拿東西一目瞭然,要打掃時也很方便!




這邊呢,則是我的溫暖小床啦!!
在房東附的彈簧床上面又放了我自己的床墊,是因為我家的貓咪常常時不時給我尿床抗議= =
為了房東床墊的安危,我還是留著比較保險啦QQ
小枕頭則是方便我躺著看電視時用XD




房間裡面,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面牆。 
用MT紙膠帶把喜歡的明信片貼上去,順便貼上了和偷泥的合照?
可愛的史奴比時鐘忘記是去那裡買的了,因為之前房間沒時鐘,要看時鐘還要找手錶好麻煩QQ

之前房東在整修整棟房子,問我要不要粉刷房間新的顏色,
我婉拒了,因為我喜歡房間白白淨淨的,可以佈置成自己喜歡的就好了!
不過在彰化自己家的話我可能就會想要粉刷了XD



這邊是貓咪的飲食區
放上了貓咪飲水機和飼料架,下面的地墊找了好久才找到喜歡的,
方便清洗,而且貓咪抓了又不會脫線壞掉XD
還有從家裡搬來的空氣清淨機,三不五時就開一下清淨空氣~




這邊就是浴區了。
四層收納櫃放著自己的日常生活用品,還有手作的一些小東西,
左邊則是拿來放礦砂的貓砂屋,我家貓咪太挑了= =
廁所不大,但是很乾淨!我覺得這是一個房間讓我最在意的地方!




因為我們廁所沒有抽風口,所以我都會放一支吸水拖把,
在我洗完澡吹完頭髮之後沖沖地板撿頭髮,然後用吸水拖把拖乾地板之後開除濕機,
讓廁所保持乾燥!因為我很討厭進廁所地板溼溼的阿!!!!



我住的這個房型,外面還有一個小小的玄關
通常是拿來放鞋櫃、貓籠、貓砂等等的地方。




 很喜歡在家樂福買的這個長凳型鞋櫃,鞋子放下去剛剛好,上面又可以坐著穿鞋子,大推!




最後是小玄關的草帽造型燈!很有FU的Ending!


之前看到小熊在募集大家分享自己的小書桌,
但是我因為貓咪的關係所以東西都是收好在櫃子裡的,桌子根本沒什麼可以介紹,
所以這次就索性來篇小房間分享文啦!
不知道大家的房間都怎麼收納擺設呢?
   
 

  

8 則留言:

  1. Red的製作Blogger程式都是去哪找的呢?!
    因為看到妳用的網頁覺得很順眼,而且之前嘗試過很多,但都弄不出來像妳的 Categorie
    所以真的很好奇,是否能夠告訴我呢~謝謝你!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DEAR Melody:
      你是指文章樹狀分類嗎??
      我當初也是因為Blogger沒有向痞客邦那樣可以收合的文章分類而猶豫要不要搬,
      我搜尋了很多人的教學,最有名的應該是這個:http://wayne-fu.blogspot.tw/2013/01/multi-tree-label-update.html
      這個感覺蠻完整的,但是我試了好多次都不成功QQ

      後來我試了這個人寫的:http://amanda0626.blogspot.tw/2013/05/blog-post_24.html
      找她說的去修改之後竟然就完成了!!你也可以試試看唷~~

      這些程式都是我在Google搜尋然後慢慢試出來的,
      因為我對網站CSS這類的很沒輒,但是為了弄出自己喜歡的樣子,我只能笨笨的慢慢試XD

      如果你還有想知道哪個程式都可以問我噢!!

      刪除
  2. 小紅妳好,

    我也有參加小熊的工作桌分享耶~
    我是分享"幸福感"書桌~http://k77108.pixnet.net/blog/post/256162028

    想請問一下,如果想刻印章,
    我粉絲團的大頭照那個黑底白色的logo會不會太複雜呀?
    想說先詢問再討論大小等等細節~
    謝謝妳:)
    小夏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DEAR Charlotte:
      哈哈妳的書桌真的好幸福><
      印章的話你的LOGO我可能會微調旁邊的邊框,
      當然大小也是有差XD
      不過我會盡量以線條可以清楚為主來調整噢!!

      刪除
  3. 小紅作的blogger好漂亮唷~~我最近也開始要製作自己的部落格,不知道要怎麼起頭才好!!哈哈哈~~
    想請問小紅的樣式是自己設計的嗎?有沒有甚麼網站可以推薦給初學者使用呢?
    是否可以推薦我一下呢?謝謝你^^ 佩宜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DEAR 佩宜:
      謝謝你~~~
      我是套用Blogger提供的樣板,再到後台去用CSS改語法,改成我想要的樣子><
      我對這個也沒有很厲害,就慢慢上網爬文,慢慢試~
      初學者的話可以用Pixnet痞克邦~它的功能都蠻完整的!
      若不是它有MIB廣告強制放在部落格上,我應該會繼續用的><
      Blogger的建置比較自由,但是相對需要自己設定的地方就蠻多的~~
      提供給你參考唷!!

      刪除
  4. 妳好~
    我看了你的文章馬上去用了部落格
    但是跑出來的都是網誌Q Q
    就是跑不出像妳這樣的介面
    是因為我還沒去改CSS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DEAR 雅音:
      你好!!
      請問你是使用痞客邦還是Blogger呢???
      如果有問題歡迎到粉絲團私訊我,我們可以一起討論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