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02

電影 ∥ 流浪動物收容所紀錄片.十二夜*


看完淚流滿面的電影,不管你有沒有養寵物,都請你進電影院欣賞。



從以前,看完忠犬小八這類的電影,我都會很感動,甚至會掉眼淚。

但是看完這部電影,我根本不是掉眼淚,是一直流眼淚,像水龍頭那樣。

請大家先看看十二夜的預告片吧。







其實在這部電影上映前,我就看到臉書上開始有人在討論這部電影,

由於自己本身就有養了三隻貓,在看了預告片和整個九把刀的文章之後,

我就很清楚這是一部會讓人狂哭的電影。




一開始我也和很多人一樣,怕看了會哭,怕看了會難過,所以不想要去看,

但是為什麼要害怕呢?

這就是真實在你生活周遭發生的事情,在你開心的同時,這些流浪動物所遭受到的命運。







而真正驅使我去看的動力,是這部電影所有的收入,將會不扣除成本,票房拆帳扣稅後全部捐出

(詳細情形請見九把刀的這篇文章)


心想,既然都是想看的電影,那就進電影院支持吧!





今天下午沒課,於是我就自己跑到電影院去買了十二夜的電影票。

會自己去看是因為怕哭得太慘會嚇到同學XD


雖然今天是平日,但是相較於其他的院線大片,十二夜進場的人說實在的不多。

短短的十二夜,每一夜都有很讓人噴淚的影像。

沒有多餘的人,沒有多餘的旁白,因為主角就是那些流浪狗。

簡單的字幕對映著他們的眼神,真的讓人非常的震撼。




從第一夜開始,我的眼淚就開始潰堤。

同樣都是動物,但是我們和他們的生活卻截然不同。

那種感覺真的很難形容。




這部電影要傳達的不只是讓你感受到流浪狗們的心情,

我相信看完這部電影,會深深的在每個人心裡種下一個種子。

不管你有沒有養寵物,這個種子都會慢慢的在每個人的心裡茁壯。







我們都願意花錢去看那一部接著一部上檔的動作片,

那麼對於這部這麼具有教育意義的電影,你的行動就是最大最棒的支持。






我自己養了三隻貓,家中則有兩隻貓。這是我暑假回家時的盛況XD




一隻是在路旁發現的小貓咪:KUMA





兩隻是在學校地下室發現的兩隻小貓咪:浩浩、小虎



一隻是在路旁很親人的小母貓:妙妙



一隻是在DVD店從天花板掉下來的小母貓:球球




他們都不是從寵物店購買來的貓咪,都是我們路邊救起來的貓咪,

但是每個都好可愛好漂亮,我們米克斯也有春天阿!!!!!!!!

其實最後只是想要提醒大家,請以認養代替購買!!!





真的好少在打有關電影的文章,
但是我真的覺得這部電影很值得大家省思,
是一部很棒的電影,推薦給大家,去電影院噴噴眼淚吧!!><

 

  


4 則留言:

  1. 哈嘍!小紅~又來跟妳閒聊了XD

    我也有去看這一部,大家都問有沒有哭..哈哈
    沒~1滴眼淚都沒掉,其實....難過是有
    但是最多的情緒還是憤怒吧!還好沒有飲料在手上,不然會捏爆

    其實我本來有要領養一對貓兄妹,但是基於環境跟經濟狀況的考量
    最後還是沒辦法,不過我想這也是一種負責的做法(吧?)
    在沒辦法給他們安定的環境跟經濟支撐之前,不要貿然的領養
    身邊有人因為想養狗,又覺得小柴犬很可愛而去買
    到現在小柴長大了,又嫌她麻煩想送養,真的很無言
    看那隻小柴成天被關在家,飯也不太愛吃,不太開心的樣子
    唉....就是有這種人
    我很希望十二夜所傳達的可以讓更多無辜的孩子可以有更多的機會

    PS:小紅的喵兒都是虎斑耶: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DEAR Pei-Juan:
      我真的是算看電影很少哭的人,但是我從電影的第一夜就開始哭QQ
      因為會一直想到說如果我的貓也在裡面的景象,心就好痛><

      我為了貓咪還搬過家,因為房東不太喜歡貓咪。
      但是我覺得我搬家之後過的超開心!
      因為新房東人很好而且不排斥貓咪,人貓都開心:)
      很多時候是看自己要不要去做而已,我也很感謝我爸媽都很支持我:)

      看小狗狗小時候都很可愛,大了就不想要了想送走,也太糟糕了吧!
      哀哀...希望小柴可以找到一個更愛更負責任的主人><

      超級剛好的,來我家的貓都是虎斑XD

      刪除
  2. 好久才看到這篇 有點冏
    但我也是從第一夜哭到最後一夜
    家裡養了5隻狗兒 有領養 有購買 有自產
    雖然不是每隻都領養
    但我想 最重要的是 不要棄養
    養了就要擔起責任的心 :)
    PS小紅家的貓好可愛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DEAR 佳旻:
      哈哈隔好久才來回應你><
      真的,愛牠們就要好好愛一輩子~~~
      雖然總是有讓我很想翻白眼的時候....但是我還是好愛他們XDD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