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24

|Wedding|手作狂的婚禮.我的手繪喜帖及婚禮週邊




關於喜帖與信封設計/印刷周邊/婚禮章介紹/自製桌卡/拍照道具









《 我的婚禮手帳紀錄 》


|手帳|紀錄婚禮的時刻點滴.我的婚禮手帳紀錄


以下內容搭配婚禮手帳來輔助說明~








手作狂新娘對自己的婚禮非常龜毛,
有質感的廠商通常價格都很高,
價格佛心的又達不到自己的要求。
於是全部設計都由自己來操刀~~

所有印刷品都是我設計完後,
偷泥的平面設計師姊姊幫我送印、調整細項!
超級感謝姊姊的大力幫忙~~~~~

要不是有她,
根本沒辦法達到小資女想要的效果和價格啊~~(飛撲大擁抱)
以下就來看看這些瘋狂的介紹吧!












 LOGO/插畫設計 


 

還記得在拍完婚紗之後,就開始物色起了喜帖設計。
從一開始就決定喜帖上不想要有照片,想用插畫來代替~




哈哈哈,還留著當初畫的草稿!!
畫出了這三個插圖,在後來的婚禮細節上都有運用到~


-主要的婚禮人物設計圖-
我加上了六隻貓和我們學校的校徽(彰商),
畢竟對我很重要的貓咪們無法一起參加婚禮,
就讓牠們成為我婚禮的最重要主角吧!





-婚禮小插畫-
又畫了一個小小插畫,
覺得應該會有地方可以用上!哈哈哈
後來也用在其中一款喜帖中了~



-貓咪郵戳圖-
這主要是用於喜帖信封上的燙金圖案!
後來在小卡裡和一些週邊也用上了~







 喜帖設計 

由於我們是男女分開宴客,所以男女方喜帖不太一樣~





1.男方長輩及好友喜帖

 


|男方喜帖的內容物| 
燙金信封+對折卡片喜帖+婚紗卡+婚禮封口貼紙


男方喜帖信封是大紅色信封+金色燙金,效果非常的好~~~~

因為男方婚宴場地提供的地圖卡有點LOCAL,原本想另外畫地圖卡
但後來姊姊說,要不然男方我們做對折卡片款的喜帖吧!
把地圖直接做在喜帖中,對折卡片對長輩來說也比較常見接受度較高!

後來怕長輩看了覺得不太像喜帖,所以加印了婚紗卡夾在喜帖裡,
這樣就皆大歡喜啦!!




2.女方長輩喜帖



 


|女方長輩喜帖的內容物| 
燙金信封+明信片喜帖+餐廳地圖卡+婚禮封口貼紙


女方喜帖信封我做了暗紅色信封+銀色燙金!也是紅吱吱長輩最愛那種哈哈

女方喜帖就依照我原本計畫的,做了明信片式的喜帖!

而女方的餐廳地圖卡本身就做得很清楚有質感,就直接跟餐廳索取了!






3.女方平輩好友喜帖



|女方好友喜帖的內容物| 
牛皮紙信封+明信片喜帖+餐廳地圖卡+手寫小卡+婚紗小卡+婚禮封口貼紙


嘿嘿嘿!!女方好友的喜帖就是整個婚禮最澎湃的喜帖了!

而因為我邀來的朋友都是我超級要好的,
或者之前對我非常照顧的朋友~~~
所以我每位邀請的朋友都親手寫了小卡給大家!

另外婚紗卡因為男方發完還有剩一些數量,
就讓我拿來送給好朋友們了哈哈

喜帖信封原本是要用印刷的燙金信封,但不知道為何數量少了!
爸媽寫不夠來跟我要,最後剩下的數量也不夠我寫全部好友,
於是,我就開始自製喜帖信封了!!(請往下看)




 

我自己刻了貓咪郵戳章,去書局買了牛皮紙信封
自己蓋印郵戳,寫上名字畫上插畫,還特別綁上咖啡色蝴蝶結
新娘好友喜帖真的是全部最搞剛的了哈哈哈哈
但意外地整體非常搭,而且很有我的風格(撥頭髮)




這是好友收到我喜餅和喜帖後做的GIF圖!!(好有心)
整體好喜歡~~~










 婚禮貼紙 


1.姓名LOGO貼紙



自己設計了 4cm尺寸的婚禮貼紙!!


 

 

我拿來貼婚禮小物+當喜帖的封口貼紙
大小很剛好,很喜歡!!





2.送客禮糖曼陀珠貼紙


另外以貓咪郵戳的兩隻貓下去做成了曼陀珠貼紙,自己改造送客糖~
姐姐還幫我做了一款照片的~



做出來一整桶很繽紛!!
當天大家都狂拿各種顏色,跟在蒐集公仔一樣= =
當天我根本來不及拍照哈哈哈









 印刷小卡 



哈哈哈小卡是不是看起來很瘋狂!!!
但其實因為都是雙面印刷,所以全部擺出來看起來很壯觀哈哈哈





1.婚紗小卡




其實我原本是做兩款小張的,一款大張的,
結果姊姊又送我一款小張的~謝卡直接變成四張
因為我的婚紗照自己都好喜歡啊~~~





2.手寫小卡




當初在看到婚紗照的這張照片時,自己覺得超級無敵喜歡!!
而且也是很多人很稱讚的一張~~兩個人表情超自然!!
(還記得當時好像是做完四連拍攝影師說我們默契也太好哈哈)
黑白色調的照片拿來做手寫小卡就不會有不太好的疑慮了
(因為只有同輩朋友有啊哈哈哈)



不要懷疑,每張好友小卡我都是寫滿滿滿
雖然寫的過程中一度覺得自己是想逼死自己嗎XD
但每位朋友對我都好好,寫起來也很快速~~




3.喜餅小卡



喜餅小卡我附在喜餅中,順便寫上了關於喜餅內有的口味~
這樣大家可以對照,又可以知道這盒喜餅是誰的!




4.印章蓋印小卡



這是設計來讓大家蓋印章的卡片!
全部都用插畫排版,很喜歡!!
後來其實剩蠻多,所以有在粉絲團讓大家索取~~










 簽名綢 


 

簽名綢是姐姐幫我排版製作的!我自己根本完全沒想到這個~~
用的是那張我好喜歡的照片,超級喜歡!!
姐姐做了兩款,剛好兩場宴客使用~




1.女方簽名綢(熱昇華珍珠緞布)



這款是緞面的,其實簽名會有一點點小暈開,但是質感非常好!




2.男方簽名綢(紙質卷軸)



卷軸式的好處就是比較好收納~~~











 婚禮章 



原本預計不做婚禮章了,因為實在是太趕了沒時間!
但朋友說,妳是婚禮章設計者,自己婚禮不做也太可惜~~~~
於是就在宴客前一天生出來了哈哈哈哈
現在想想覺得還好有做!!不然很遺憾啊~~~


 


三個印章分別代表著我們之間的三個重要時間點
特別印了小故事介紹,裝進相框裡放在會場,
讓大家可以知道每個印章的涵義和簡介,也可以當成擺飾~


















 座位表/自製桌卡/結婚書約 


 





1.自製桌卡


在看網路上的婚禮照片時,有看到其他人自己做桌卡!
在詢問過女方餐廳的桌卡呈現方式之後,決定自己做~~

我排版好之後,把檔案放進word,去7-11用特殊紙輸出,
特殊紙因為比較厚,所以我兩張貼再一起硬度就很夠了!
夾在餐廳的MEMO夾上非常顯眼!


 

就是一個很雞肋,但做了又自己很滿意的東西哈哈哈




2.自製座位表



在和爸媽討論宴客帶位的時候,拿別人做的座位表給爸媽看,
爸媽說這感覺很棒很不錯!於是就做了~~~~

我一樣是排版後,放到Word,到7-11彩色輸出!
A4尺寸的桌子位置圖,A3尺寸的每桌人名座位表
把這兩張貼到白色PP板上就完成了!


 

但我事後聽說因為當天帶位帶得很好,所以座位表其實沒派上什麼用場XD
如果確定人手夠的話,這個應該可以不用做哈哈哈





3.結婚書約


用喜帖的元素排版了我們的結婚書約!!
覺得超級酷~~~~就是一整套的概念哈哈


 

後來真的拿這個去登記,很有紀念意義~~~









 拍照道具 


 

為了讓大家不無聊(?),還準備了一些拍照道具!





1.IG & FB 拍照板

 

我自己跟廠商訂了一個超大IG拍照框,
結果沒想到姊姊也做了拍照框要送我們!
還好一個做FB的,一個做IG的哈哈哈哈





2.對話字卡


訂拍照框的時候,順便買了一些對話字卡!
當天很多人拿起來拍照哈哈哈~~我覺得效果很不錯~!





3.人形立牌/LOGO立牌




姊姊利用拍照框的其他空白處,
幫我們做了LOGO和半身人形立牌
放在會場就直接是很棒的布置了!!!










我自己打完這篇文章,都覺得自己好瘋狂啊!!
這種是真的經歷一次就好哈哈哈哈哈
但記錄下來看了還是很有成就感~~~
希望能給準新娘們一些些有用的創意和想法!
謝謝大家~~











 《 婚禮系列文章 》 

《 點圖片可連結至文章 》

   

   






 
 ▲ FB粉絲團      ▲ 小紅作品集 / 官方網站 


3 則留言: